這幾天年輕學生反媒體壟斷的聲音高漲,

前幾天我坐公車經過行政院門口的時候,
差點也有想跳車下去聲援的衝動;

但是,我在想,光是這樣的聲援,到底能做什麼?

我剛剛上張娟芬那個笨蛋(眾所周知我一向瞧不起她,十足的草包一個)的臉書留了這樣一段話:

"沒有堅實的邏輯與論述基礎,徒具感性的反抗是不可能成功的.
然而很遺憾的是,很多人都不去深思如何讓論述更加堅實,
只是一味地訴諸情緒(或者套用某人的話,民粹);
然而,只靠激情是不可能擊敗蔡衍明的."

但很遺憾的是,在對抗媒體巨獸的行動裡,

我真的看到太多像張娟芬這種沒什麼邏輯,只是靠激情在行事的傢伙;

我們要怎樣更加喚起公民自覺?

要怎樣建構起我們自己的論述,就算這論述只是羅古德先生的謬論家也好?

在陣地戰打不過對方的情況下,游擊戰要怎麼打才行?

這些東西都不是上行政院門口叫個兩聲就可以簡單達成的,
但,我確實沒看到有人提出這些我想要的答案。

沒有思辨,僅僅靠著一時暴虎馮河的血氣之勇,真能打倒眼前的巨怪嗎?

arrow
arrow

    cclel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