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對於你所犯下的罪,你仍一無所知——
這,正是你最沉重的罪。



《涼宮春日的憂鬱》長門有希
          X        兩大天后攜手盛讚
《十二國記》   小野不由美



奈須蘑菇、武內崇、米澤穗信、櫻庭一樹、谷川流 一致推崇

第三屆本格推理大賞得獎作品

 

伊底帕斯症候群

 

伊底帕斯封面2.jpg  


故事簡介:

這是西元1970年代末期,法國五月學運結束之後的年代。

巴黎的病毒學研究中心——巴斯德研究所,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縱火了,
而且縱火的人還是犯下無數重大刑案,被稱為「惡之化身」的國際恐怖份子,
尼克萊‧伊利契‧莫查諾夫?

為了躲避伊利契的邪惡陰影,也為了完成友人的託付,我,娜迪亞‧摩葛,
帶著我的拍檔矢吹驅,千里迢迢來到了地中海上的某個小島,
然而這時我還不知道,在眼前等待著我的,將是怎樣的殘酷現實……

來吧,各位,戲劇即將開演,
你能走出這以愛與背叛為名,深不見底的迷宮
嗎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故事主要人物:

矢吹驅--旅居法國的神秘東方青年,精研現象學,崇尚"簡樸的生活",
大約兩年前忽然在巴黎現身,其真正的目的是...?

娜迪亞.摩葛--法國巴黎大學的女學生,父親是巴黎警視廳的高官。

米歇爾.達吉爾--法國大哲學家,對於權力結構有著深刻的認知。
(也就是現實世界裡的米歇爾.傅柯)

康斯坦.傑爾--前毛派學生,著有"辯證法式的權力與死"一書,
被稱為是法國思想界的"轉向派"(也就是前左派轉向的學者)新生代旗手。

尼克萊.伊利契.莫查諾夫--神秘的"惡之化身",自從兩年前開始,
便履次和矢吹驅展開戰鬥,據信和伊波拉病毒的流行有著密切關連。

下一篇我會介紹故事背景(因為篇幅恐怕會很長,只好獨立一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lel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